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网】便民服务明白卡助力纳税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9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地,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绥化市北林区税务局创新推出“便民服务明白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北林税务结合实际工作,根据“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去除70项窗口从未办理过的涉外、出口退税等业务,新增了社会保险费相关流程4项、下载安装税务应用软件相关流程5项,制作了15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操作流程的卡片,并将“明白卡”分为登记类、申报类、发票类、证明与其他四大类。

明白卡片内容包括“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事项的基本流程、详细流程、操作模块截图和涉税(费)咨询服务电话,详细流程均制作了二维码,办税人拿到卡片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清楚明晰、图文并茂地详细操作流程,更具针对性地让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明白卡片“一看就会”操作税务软件。

未来,北林税务将持续搜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创新和落实便民办税举措,在精细服务中彰显“税务温度”,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打响北林办税服务品牌,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