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第二税务分局强化税收宣传 提升办税体验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3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税务总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自然人纳税人办税便捷度,第二税务分局以纳税人缴税需求为导向,通过“掌上办”业务宣传,让手机成为便民服务的新窗口,在税务局和纳税人之间搭建起了“零距离缴税”的桥梁。

为了让更多有缴税需求的自然人熟悉并掌握“掌上办”操作流程,促进自然人缴税主体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第二税务分局成立了由9名女干部职工组成的车辆购置税“掌上办”业务宣传队,通过她们的业务宣传讲解,让更多的纳税人享受到了足不出户,智能缴税的新体验。


宣传队深入企业进行“掌上办”宣传


据了解,这支宣传队先后深入到汽车经销商、4S店、驾校等200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现场操作指导,她们印制了“掌上办”业务宣传手册、制作了操作流程图和操作视频、建立了微信群,通过“龙江税务App”就可以办理申报、查询、缴税,以及完税凭证的下载、打印,实现了服务更高效,缴税更便捷,退税无纸化。



宣传队深入驾校对学员进行“掌上办”集中培训


一家汽车经销商的销售经理表示:“通过她们的宣传和讲解,让我们企业再一次感受到税务部门有温度的服务,现在遇到不会操作的车主,我们也可以直接现场指导进行缴税了,节省了时间,方便了车主,购置税“掌上办”也将成为我们汽车销售的一个“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