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经开区税务局:春风行动进行时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30 08:33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风”十年,步履未停。2023年,第十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正式拉开序幕,双鸭山市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双鸭山市开发区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开展实地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工作人员发放税惠政策宣传手册,推广“银税互动”平台,预约云办税服务软件安装,辅导纳税人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期间,推送红利账单17户,让企业知道政策享受情况,帮助纳税人算清算细享受减税降费的红利账,持续增强纳税人对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认同度和自身的获得感。同时向纳税人邮寄体检报告191份,提醒企业涉税风险点,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更正不规范涉税事项。

今年将聚焦经开区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事项,围绕“两优化”(优化税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两提升”(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在开展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细化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和市局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建立“定清单、抓宣讲、听声音、督落实”机制,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前提下,继续保留11项适应开发区经济特点且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以经开区新形势新目标为着力点,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创新纳税服务举措的行为得到了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该局加强纳税人满意度数据分析研判,采取集中攻坚,靶向施策。通过组织纳税人问卷、座谈、实地走访等活动开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大征集活动,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改进提升税费服务工作。在政策落实提效方面,重点加强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宣传和精准辅导,全方位、多形式、多渠道落实好便民办税缴费政策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