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周刊】春风惠企暖人心 优化服务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7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社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岭东区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回应诉求。双鸭山市岭东区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志愿者服务、领导干部走流程、银税互动等活动,开展线下便民政策宣传,同时充分利用线上新媒体的力量,通过微信朋友圈、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宣传最新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一季度,已在线下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百余份,线上精准推送最新税收政策462条,解答纳税人涉税热点问题37条。

精准精细服务,落实便民举措。近日,岭东区税务局开展了向纳税人精准推送“红利账单”和“体检报告”工作,“红利账单”可以帮助纳税人深入了解2022年度政策享受情况,内容包括退减免税额、适用政策、减免事项等内容,让纳税人更加直观感受到政策红利。“体检报告”可以提醒纳税人存在的涉税风险隐患,及时纠正涉税风险行为,消除涉税风险点,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并且区局还成立两个了疑点核查小组,分别核实企业疑点数据,辅导纳税人更正相关报表,强化风险防控管理。截至目前,区局已在线向重点税源企业推送“红利账单”36份,线下邮寄“体检报告”550份。

下一步,双鸭山市岭东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的主题,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举措,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细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李冠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