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税务:“便民春风”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2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3月28日讯 (记者 杨帆)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双鸭山市税务局以税收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便民春风行动”为载体,便利纳税人为目标,创新发票服务方式,提升发票管理质效,在加强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工作上再发力。 

积极实施个性化推广

为将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工作落实落细,双鸭山市税务局将税收宣传小分队化整为零,深入企业进行覆盖式推广宣传,详细介绍平台功能、适用范围及其与第三方平台的区别,辅导纳税人充分体验平台。以“网格化”制度为保障,对出口退税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和B级的小微企业以及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等开展上门调研,了解企业涉税诉求,为其提供个性化平台手册。依托社区广场、银行电子屏幕、办税服务厅LED大屏幕和公告栏、税企微信联系群等媒体,广泛开展平台宣传,为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应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我们不用等待发票到手,就可以提前认证,而且避免了发票折损,票面内容不整齐而无法认证的问题。以前在大厅认证的只是总数,在机器上认证,出的是热敏纸票,时间长了容易不清晰,而在平台上认证,可以打出明细,一目了然。不只是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更让我们对发票管理心里有底,提高了我们工作质量。”黑龙江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媛媛说。

大力开展精细化宣传

为扎实做好推广宣传工作,让纳税人缴费人有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双鸭山市税务局加大平台宣传力度,利用自主研发的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收集和传递信息,及时解答纳税人使用平台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广泛收集纳税人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的意见建议。围绕电子发票概况、业务类型、发票管理系统进行介绍,重点就电子发票的申领与分发、开具与交付进行讲解推送。“征纳互动平台给我推送的电子增值税发票使用平台中如何查询风险提示信息很有用,我们可以及时开展风险应对处理,有效规避因税企之间和购销双方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涉税风险和财务管理风险。”饶河县坤泽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大伟说。

持续进行智能化辅导

为提供给纳税人更便捷优质的服务,双鸭山市税务局为纳税人从多方位进行业务辅导。在录制视频为纳税人缴费人辅导示范的同时,还提供云端在线互动、屏幕共享指导、实时视频咨询等服务。充分利用“云办税”服务的远程协助功能,为纳税人缴费人实时答疑解惑。尤其是当纳税人找不到页面时,坐席人员还能通过桌面控制系统,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远程操作认证界面,实现远程帮办。“因为发票红冲退税认证是偶尔会有的业务,时间长了我不知道怎么上传信息表,赶上我们与对方企业都十分着急的状况下,我想到刚好我们安装了企业端‘云办税’服务软件,于是点击了‘远程协助’,坐席人员‘面对面’指导我完成了退税认证,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黑龙江振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媛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