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十年春风,税暖冰城”

哈尔滨市启动第32个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3-03-31 16:01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哈尔滨市税务局与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十年春风,税暖冰城”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银助企发展对接会、税费服务监督员聘任会,邀请有关银行和保险公司代表、商会协会代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以及有关媒体共15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进行助企发展对接签约,聘请税费服务监督员,共话税收服务之策、共筑税企沟通之桥、共聚助企发展之力。

——十载“春风”暖 悠悠惠民情

十年来,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解困,已累计推出54类199项600余条便利化措施,累计办理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497亿元,233项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99项税费事项掌上办理。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程度越来越高,“哈税通”“社税友邻”“枫桥式”税务所、“云呼叫”咨询服务中心等税费服务品牌已深入人心。

哈尔滨乐普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静波表示,“今年是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多年来,税务、金融等政府部门通力协作,优化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不断推出各项优惠和政策红利,助力我们在税惠‘春风’的吹拂下,发展壮大、破浪前行。”

——“银税”聚合力 助企赋新能

自“银税互动”推出以来,哈尔滨市税务部门与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合作,先后推出“税易贷”“税银通”等20余款专属信贷产品,5万余户纳税人申请贷款6.6万余笔,累计发放信用贷款240余亿元,降低了融资成本,激发了企业活力。

黑龙江北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石洋表示,“在疫情三年的背景下,公司在全力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较多困难。在税务部门和银行部门的大力帮助下,我们通过‘银税直连’顺利获取银税小微易贷申贷资格,并成功获取贷款50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也为后续实现可持续性发展提供了积极助力。”

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哈尔滨分行行长孟喆表示,“此次税银助企发展活动恰如春风拂面,必将为振兴哈尔滨经济源源不断地引入金融活水。农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市税务局进一步深化合作,与政府各部门和行业协会紧密互动,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仪式现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哈尔滨市分行与哈尔滨仁君珠宝销售有限公司签署了2000万元银税互动授信贷款协议;哈尔滨农商银行与哈尔滨和鑫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签署了1000万元银税互动授信贷款协议。

——精诚谋共治 携手谱新篇

多年来,哈尔滨市税务局与哈尔滨市工商联积极推进“税务+商会协会”合作联动,充分发挥商会的区域资源优势和行业协会的链条优势,建立多维度、多层次、多渠道的纳税服务合作新模式,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需求,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拓展了成长空间。

哈尔滨市泉州商会会长蔡水平表示,“我们会进一步强化商会、协会与税务部门的直接联络机制,将税收政策直接送达各商会、协会,确保政策宣传及时准确到位,当好税收服务的辅导员、监督员、体验员。”

哈尔滨市现代生活服务业协会会长张大秋表示,“今天对接会恰如春风拂面,尤其是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普惠性政策支持,落实对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发展希望。我们会利用好这次红利,不断充实壮大。”

在启动仪式现场,哈尔滨市金融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婉睿发布了金融助企发展倡议,号召在哈金融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金融政策,加大金融供给,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助企服务,以税银携手为契机,为企业“贷”来新活力。哈尔滨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旭东发布了税收遵从助企发展倡议,号召工商联所属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及广大民营企业与税务机关精诚合作,畅通税企沟通交流渠道,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强化银税互动措施,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以“诚”立天下,以“信”赢未来。

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辉总结致辞并表示,十年“春风行动”见证了税费服务迭代升级的脚步,与税收宣传月交相辉映,成为具有广泛知名度、影响力的税务“名片”和“品牌”。十年来,哈尔滨税务人始终坚持人民为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科技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精诚共治,推便民之举,施利民之措,行惠民之策,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措施。2023年,全市税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建设“六个龙江”、打造“七大都市”、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两强四型”政府等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大力开展“政治机关建设年”、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蹲点调研、“需求大征集 服务大走访”、“税融初心 赋能冰城”税务创新品牌建设、“哈税智监督”平台建设以及“能力作风建设年”等系列活动,让有速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税务“春风”越吹越劲、越吹越实、越吹越暖。同时,真诚期待税务部门与社会各界合作联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起讲述好税收故事,共同传递好税收声音。

省局党委副书记,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晓辉致辞


颁发税费服务监督员聘书

现场签约授信贷款协议

“十年春风,税暖冰城”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银助企发展对接会、税费服务监督员聘任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