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今天,他们这样学雷锋!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我深深地怀念我敬爱的雷锋叔叔。我忘不了,61年前,是他一路呵护,把我送进教室,是他手把手地纠正我写的错字,告诉我好好学习,长大了报效祖国。又是我的雷锋叔叔手把手地教我补袜子,告诉我艰苦朴素是人生的美德。”曾经被雷锋辅导过的学生,现任北部战区文职二级副主任医师的孙桂琴与青年税务干部们视频连线,共同追忆雷锋同志的点点滴滴。

这感人的一幕出现在2023年3月3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由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局、黑龙江省税务局、湖南省税务局、辽宁省税务局、吉林省税务局指导,大庆市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抚顺市税务局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税务局联合举办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税务先锋”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得到了38家红色精神税务联学单位的积极响应,数万名来自全国税务系统的党员干部通过线上“云”游的方式,重走雷锋足迹,重温雷锋故事。本次活动分为“见”雷锋——寻访雷锋足迹、“忆”雷锋——重温雷锋故事、“学”雷锋——特色活动展示、“做”雷锋——争做志愿先锋4个篇章。

在“见雷锋”与“忆雷锋”篇章中,大家“云游”长沙望城区和抚顺望花区两处雷锋纪念馆,倾听雷锋班第16任班长朱华及雷锋生前辅导过的学生孙桂琴讲述雷锋故事,深刻领悟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品格。在“学雷锋”篇章中,四家主办单位以雷锋精神为指引,立足主责主业,勇担社会责任,分别展示了在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创新性持续性开展的特色志愿项目与亮点服务举措,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提供了互学共促的模范样板;在“做雷锋”篇章中,四家主办单位共同签订学雷锋共建协议,24家红色精神税务联学成员单位青年代表落实王军局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的批示精神,以及税务总局“雷锋精神我传承 助企惠民当先锋”倡议,发出税务青年学雷锋宣言。在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在神州大地接续传承。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刘红丽表示:“参加这次红色联学活动,是对思想的一次洗礼和升华。学雷锋,不是一时一事,而是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人民需要我们做的事,做好对人民有利的事,把‘红丽税务工作室’打造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暖心室’。”

本次联学活动拉开了大庆市税务系统 “雷锋精神在身边  志愿服务暖心田”主题志愿活动的序幕,弘扬雷锋精神,助企便民强市,是每名税务人应尽的职责。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开展第十年,全市税务系统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特色志愿与精细服务相结合, 将文明实践与税收职能相融合,组织开展“青年助企在行动”、 “税阅同行”捐书活动、“金税圆梦”助学活动、“税+衣橱”助农活动、“税惠军暖”助军活动、“税蓝热血”献血活动和“净城卫士”创城活动等系列志愿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体现于一言一行中,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认真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职责使命,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