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鹤岗开展“致敬了不起的她”视频展播暨
税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鹤岗市妇联、鹤岗市税务局联合主办的“致敬了不起的她”先进事迹视频展播暨税法宣传活动在鹤岗市影剧院举行。活动综合运用情景讲述、视频展示等手段,充分展示了中级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国网鹤岗供电公司曹玉兰等个人和集体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鹤岗市广大女性立足平凡、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地方发展大局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的精神风貌。展播中,鹤岗税务部门将税惠政策、智慧税务建设、“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的宣传视频也搬上荧幕巡回播放,以主题突出、创意新颖、表现丰富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了税收优惠政策和各项便民利企举措的普及面。


国家税务总局鹤岗市工农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在活动现场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鹤岗市税务部门连续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视频展播会场人流量大、辐射面广、信息传播快的特点,组织税收业务骨干携带精心准备的“税收政策礼包”走进现场。设立税法宣传台,发放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城乡居民医保网缴等紧贴居民生活的办税缴费资料,通过“面对面”宣传、“一对一”问答,零距离传播惠企利民的税费“好声音”。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设立的税法宣传台


此外,鹤岗市税务局还坚持推进“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持续强化深化部门联动,结合法治鹤岗“三八”维权周活动,与市妇联联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系列精品课堂,组织税收业务骨干走进社区、商会、学校开设税法讲堂,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划重点、举实例,通过精细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女性奋斗者、来往群众、相关集体普及税法知识,讲授税收政策和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等税务APP的操作流程等,让税法宣传紧贴实际、更接地气、融入地方文化共建,努力构建携手共宣、协力共进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