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国际在线】社税共建促提升 友邻共治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0 10:1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广国际在线4月4日讯】3月31日,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以“社税共建促提升 友邻共治谋发展”为主题的“社税友邻·协税共治”服务站揭牌暨三方共建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创新金融产业园举行。

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通江税务所在创新金融产业园设立了“社税友邻·协税共治”服务站,提供包含申报、发票、查询、社保等4类12项业务,直接覆盖园区160余家企业,延伸辐射附近1200余家企业、学校和社区居民,将办税半径缩短至15分钟内,做到服务创新、办税提速,以便民举措传递通江温度。同时,依托爱建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建立“1+N”双网格服务模式,进行个税业务“连锁培训”,税务工作人员向社区网格员讲解政策,网格员通过小视频、宣传册等方式为居民答疑解惑,形成“教会一人、带动一片、服务一方”的共治格局。

仪式现场,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与哈尔滨市道里区爱建街道办事处、哈尔滨创新金融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签约。哈尔滨市道里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威,哈尔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凤海为“社税友邻·协税共治”服务站揭牌。道里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纳税人办理了相关业务,收到纳税人好评。

 

据了解,2021年以来,哈尔滨市道里区税务局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和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秉承“服务群众做好邻居、服务企业做好朋友、服务基层做好伙伴”的理念,创新打造“社税友邻·协税共治”品牌。

下一步,道里区税务局通江税务所将立足税收职能,发挥区域优势,结合百年老街、百年老店、百年文化进行定制服务,从促进党业融合、提高服务质效、拓宽服务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等维度推动“社税友邻·协税共治”和共建工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护航道里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