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网】校税融合实践基地开辟税收共治新道路

发布时间:2023-04-11 14:0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国青年网大庆3月28日电(记者 张心觉)22日,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与大庆师范学院联合打造的校税融合实践基地揭牌成立。这是一次大庆税务系统与教育系统深度合作的积极探索,为深化税收共治格局、丰富人才培养机制开辟了崭新的道路。

揭牌仪式上,让胡路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国学表示,双方合力打造的校税融合实践基地必将谱写校税精诚合作、携手奋进、共谋发展的崭新篇章。随后,大庆师范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平与大庆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邢家春共同揭牌,大庆师范学院、让胡路区税务局校税融合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仪式结束后,第一期校税融合培训项目拉开帷幕。让胡路区税务局以“模拟企业纳税实训”为主题,与20余名大庆师范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模拟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及附加申报实务。在历时两个小时的培训中,税务干部带领大学生们了解不同申报表的样式和填写方式,并通过模拟系统进行填写申报,感受书本知识与实际应用的区别所在,通过实践加深理解,以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涉税处理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老师,我想问一下这个政策优惠该怎么填写啊?”“减免税怎么申报才对呢?”“您看一下我这样填怎么显示不通过呀?”培训现场,学生争相实操演练,询问声此起彼伏。税务干部则化身教师,耐心地一对一解答学生们的提问,确保学生们真正熟悉和领会培训内容。大庆师范学院的带队老师表示:“我们十分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它突破了以往的授课方式,实践操作比起理论讲解更加直观和有效,这对学生学习来讲是一次新的体验,对我们教学方式更是新启发。”

据了解,让胡路区税务局与大庆师范学院将通过校税融合实践基地进一步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拓宽教育培训渠道、延伸课题研究范围、增进学习交流深度、丰富人才培养形式、加大税法宣传力度,通过“税务+高校”“税法+财务”的进一步融合,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校税融合实践基地的落成让税务局以学校为支点,拓宽了税法宣传渠道,培养了学生的纳税意识,也将为税务工作的开展和学生的创业就业探索新的方式,开辟新的道路。”让胡路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