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东宁市税务局:姜波被授予第二届“龙江最美税务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3-04-12 09:15 信息来源:东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省委宣传部和省税务局联合开展的第二届“龙江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中,东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波荣获“龙江最美税务人”称号。姜波从税15年来,始终扎根边疆基层、牢记初心使命、竭诚敬业奉献,先后记三等功3次、嘉奖7次;2018年被省局确定为“青年才俊”;2019年被团省委、省税务局授予“青春建功十大感动人物”称号;2020年被团省委、省青联授予第22届“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称号;2020年在全省税务系统“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竞赛中荣获行政管理岗第一名佳绩;2022年在全省税务系统练兵比武省级决赛中被授予财产与行为税岗“省局级业务标兵”。

心怀感恩守“初心”。姜波16岁时父亲突然去世,母亲卧病在床,税务局帮助他完成了高中的学业。姜波衔环结草,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留在大城市的机会,考入东宁市税务局,无论在哪个岗位,他始终坚守当年的选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由于能力素质出众,他多次谢绝到地方工作。

敬业笃行磨“匠心”。姜波在担任税收风险管理股负责人时,探索总结“四强四促”工作思路,税收风险管理和应对工作成效显著。疫情期间,作为东宁分局局长的他,主动与复产复工企业对接,辅导政策,询问需求,为纳税人办理增量留抵退税,解决企业周转资金困难问题。

守正创新养“慧心”。在兼任团支部书记期间,姜波创造性地把共青团工作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市税务局共青团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担任东宁分局支部书记后,打造了“税心向党”党建品牌和“四心”支部工作法,推行“党建+制度”“党建+示范”“党建+网格”工作模式,促进了党建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分局党员干部在基础事项管理、纳税服务、税费征缴、疫情防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极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该支部成为牡丹江市税务系统首批“五星级党支部”,被评为“全市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姜波的示范带动下,分局练兵比武竞赛有4人跻身“省级专业骨干”,6人成为“市级岗位能手”,2人获得税务师资格,分局“比学赶超”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