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友谊县税务局:让税宣春风吹暖大地

发布时间:2023-04-12 14:07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友谊县税务局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邀请纳税人参加云办税服务厅体验活动,“沉浸式”体验,“零距离”服务,由此揭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纳税人在专业导税人员陪同下,深度体验云办税智慧服务,就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等问题开展深入探讨,及时找出流程办理难点、堵点、痛点。工作人员还现场为纳税人宣讲了最新政策,解答涉税疑问,进一步提升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有的税费体验师当场提出了疑问,“实体窗口逐步取消,传统的办税方式逐渐被取代,纳税人不会用新方式办税怎么办?”工作人员现场答疑:“我们有远程帮办、人工辅办兜底,承接实体窗口的全部职能,纳税人、缴费人不用两头跑,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即可办理全部涉税业务。”参加本次体验活动的王女士感触很深,她说道:“过去办税不了解政策和流程,费时又费力,现在只需点击电脑‘远程协助’按键,呼叫税务局云办税坐席人员就能咨询政策和业务,真的太方便了,不用因为小问题再跑一趟办税服务厅了。”

宣传月期间,友谊县税务局还联合八家银行,举办银税互动之政银企服务座谈会,邀请纳税信用等级A、B、M级纳税人参加,宣传推广“银税互动”服务举措,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税、企、银三方铺路搭桥,实现互信互选,让企业纳税信用“金名片”顺利兑现“真金白银”。

友谊县一户粮食加工企业近期获得一批大额生产订单,但急需大笔流动资金购买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让其颇为烦恼。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粮食加工企业负责人通过手机申请,10分钟后便获得贷款。“作为连续5年的A级纳税人,没想到凭借优质信用,无抵押担保,这么快就获得了银行优惠利率的信用贷款。”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说。

“友谊县税务局将不断拓展宣传辅导渠道,优化服务举措,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到实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友谊县经济社会发展,为税收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友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