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宝山区税务局:税惠春风吹万家 携手共建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4-12 14:08 信息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双鸭山市宝山区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的主题,以多种形式推动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

为了让税收宣传走深走实,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启之后,宝山区税务局立即组建由各股所、分局业务骨干担任队员的税宣小队,深入纳税人缴费人群体进行税收宣传。由于宝山区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年龄结构偏大,许多老年人对手机操作感到为难,宣传小队主要针对老年群体派发社保费操作流程宣传单,以简单易懂的操作流程讲解,加上手把手的操作辅导,大部分老年人经过辅导都能轻松应用手机小程序自行缴纳社保费。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办税、缴费的方式也在不断更新迭代,为保障绝大多数纳税人、缴费人群体利益,宝山区税务局税宣小队将定期为辖区内老年群体开展宣传辅导服务,让老年群体在数字时代不掉队。

为了让“云办税”服务功能深入人心,宝山区税务局邀请多名纳税人来到宝山区云智慧办税服务厅,现场体验“云办税”服务远程辅导的便利。国能双鸭山发电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邓女士正好要申报缴纳当期税款,她坐在电脑前点击了申请远程服务后,屏幕另一端的“云办税”中心服务人员立即接线询问确认了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名称等相关信息,快速辅导邓女士办理了业务。邓女士在体验过“云办税”服务后表示:“我们企业在转型发展,税务局也在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这次回去之后我就要在家里安装‘云办税’软件,以后在家里就可以办税了。”在办理税费业务的过程当中,“云办税”工作人员也针对纳税人具体情况向其宣传讲解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了税收“朋友圈”。

为了使企业更加了解税收政策,宝山区税务局开设纳税人在线学堂,由相关股室业务骨干担任讲师,为纳税人、缴费人详解税收政策优点、亮点。同时与在线观看的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了互动,为企业发展送上政策“礼包”。

下一步,宝山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让税收优惠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