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备春耕”遇上“大征期” 税务干部服务田间地头解农忙

发布时间:2023-04-12 13:53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许诺)四月的龙江黑土地上,到处都是农民整地备耕的景象,而在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太保镇的田间地头,不仅有春耕忙碌的农民,轰鸣的农机,还有税务干部下乡服务的身影。

太保镇下辖16个村,是双鸭山市区耕地面积较大的乡镇。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这一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如雨后春笋般破土成长,也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4月份是全国税收宣传月,也是税务部门的大征期,对于合作社的农民来讲,4月是不敢耽搁的春耕时节。备春耕遇上大征期,合作社的农户们争分夺秒进行农业生产,及时申报成了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

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税务局为了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组建上门服务团队,直达田间地头,挨家挨户为因农忙抽不出身的纳税人辅导申报。农户们登上申报车,不但有税务人员细心讲解减税降费政策、耐心辅导如何申报,车上还准备了矿泉水,这温馨的细节,更是让农民们感受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温暖。

“农时不等人,这个季节我们只能以整地备耕为主,每天扎在地里忙活,税务局把工作做到了我们田间地头,帮了我们大忙!”双鸭山市四方台区中华村爱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王保国说。

据悉,双鸭山市四方台区税务局聚焦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大力支持涉农产业发展,积极落实支持乡村振兴税惠政策,优化便利办税举措,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田间地头,吹到农民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