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地区局全面加强重点项目税收服务与管理

发布时间:2023-04-12 10:36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地区局紧紧围绕行署“财源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重点项目税源培植和管理工作全过程监控、全方位管理,推动项目建设成效及时转化为税收收入,持续提升税源培植和管理效能,为税费收入增加、地方财力增强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树牢项目化管理理念,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全程参与,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定工作标准,地区局成立重点项目税收管理办公室,下发重点项目管理工作通知,统筹推进全区重点项目等税收管理工作,指导全区重点项目税收征收管理,实时掌握进度情况,全过程跟踪问效。

二是强化风险防控,防范税收流失。建立与地方财政、发改、城建、规划、市场监督、自然资源、工信等政府部门信息交换共享机制,督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时将涉税信息录入税收保障平台,大企业管理部门、风险部门、各税种管理部门,对综合治税大数据中重点项目、上市公司、招商引资、旅游开发业和“双寒”产业等进行风险分析,按照风险分析结果,积极开展风险应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成效及时转化为税收收入。

三是提供个性服务,促进税法遵从。注重与重点项目施工企业点对点对接,随时跟进掌握重点工程项目可能存在的各种涉税问题,建立问题落实情况反馈机制。为重点项目中标企业提供税费风险防控预警服务,开展税收体检和风险提醒,定期推送项目企业在建设和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税收风险点,引导企业加强税务风险防控,提高企业自我防控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