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全市税务系统通过多种形式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3-04-13 08:56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人间最美四月天,共赴税宣春之约。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连日来,全市税务系统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主题,因地制宜同频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面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佳木斯市税务局首次采用市区联动“1+4”的方式,在松花江畔的知青广场举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由市税务局,团市委、市司法局等有关部门领导、营商环境监督员代表、纳税人代表、税务干部共500余人参加税收宣传月主题徒步活动。沿路80名青年税务干部组成政策宣传讲解团队,围绕40块税收宣传展板构成的税宣长廊,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政策讲解辅导,营造现代化税法宣传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全市税务系统也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同步开展了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农垦建三江税务局举办“初心再燃雄心 服务再添动能”税收宣传活动。40名党员干部在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共同组成立体“32”数字字样和“爱心”形状,带着北大荒再起航的时代担当,正式启动2023年的税收宣传月。“32”数字字样代表着今年是第32个税收宣传月;“爱心”形状代表全体税务干部一腔忠诚向党、一心服务为民,将献于“向党忠心、为民真心、进取雄心、精业匠心、廉政清心”,做到胸怀祖国、人民至上,展现了建三江税务人的忠诚与担当。随后“宣讲小分队”深入涉农企业,开展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微宣讲,充分利用微信、二维码等渠道,从业务办理、政策解读等方面开展“一对一”服务,积极为农业春耕生产贡献“税力量”。



富锦市税务局隆重召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主题政策宣讲活动,邀请20余名纳税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向纳税人代表介绍了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和活动内容。税务干部在启动仪式现场向纳税人宣传最新的税法知识,4个宣传小组前往产业园区、主要商业区等宣传点,与纳税人热情互动,答疑解惑,税务干部深入部分企业,开展“千人进万企”走访活动,积极营造自觉遵从税法、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宣传月期间正值春风时节,富锦市税务局创新推出了“风筝宣传”,在几处宣传会场放飞印有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的风筝,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扩大了宣传效果,也展示了富锦市税务局将便民办税“春风”吹暖富锦的决心。



同江市税务局在同江市最繁华的商业广场举办启动仪式,并通过户外集中宣传的方式拉开税收宣传月的帷幕,通过在广场摆放彩虹门、咨询台,放置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安排业务骨干对展板内容进行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税收政策。由税务干部组成的政策讲解团队深入沿街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店中,发放宣传单页,并答疑解惑、深入购物广场等人流量密集场所张贴税收宣传月宣传海报,设置临时宣传站点。雇佣流动宣传车开展流动式宣传等,进一步提升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覆盖面和传导及时性。启动仪式还邀请同江市融媒体中心进行跟踪报道。




抚远市税务局举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全体税务干部参加。局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动员讲话,激励全体税务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投身到税收宣传活动中来。随后,抚远市税务局在抚远市人民广场、政务服务中心等地设置税收宣传服务站,同时利用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广场等地的电子屏幕,全面开展宣传。由30余名党员干部组建成党员税收宣传服务队,在4个税收宣传服务站发放各类税收宣传手册1000余份,解答了社保、医保缴费流程和新办企业登记相关问题32次,现场辅导纳税人通过个税APP进行所得税汇算清缴23次。



桦南县税务局在世纪广场举行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税务部门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宣传活动中,宣传志愿者走进广场、商户、企业,对2023年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细致的宣传讲解,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问题100余条,充分营造依法经营、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来到该县世纪商厦的党建活动室,在送去优惠政策的同时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倾听老党员讲述县史并就促进税企双方党建共建深入交流,互学互鉴。



桦川县税务局以市局“五个一”“五个一百”活动为依托,结合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举措,在桦川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门前开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为纳税人讲解、解析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以及便民办税最新举措,推动各项税费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推进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联合当地电视台,宣传新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广泛宣传社会各方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成效。



汤原县税务局举行了全国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税务部门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税小惠平台同步直播,通知观看纳税人、缴费人1566人次。启动仪式后,税收宣传员开展现场答疑、发放传单工作,现场发放税收优惠政策传单数百份,解决纳税人问题近百个。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深入办税服务厅“走流程”,详细了解办税缴费流程,体验在自助办税设备领取发票、电子税务局打印往期申报表等自助办税业务,到办税窗口了解电子税务局推送预审事项、详细咨询税收政策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