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望奎税务:红利账单助企算清“明细账”

发布时间:2023-04-13 15:10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推进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支持政策的获得感,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减税降费“红利帐”。国家税务总局望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持续增强依法纳税缴费,依规享受优惠政策的示范效应,扎实推进红利账单评估和推进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凝心聚力抓落实。望奎县税务局建立以纳税服务股、收入核算股、税政股和税源管理分局为团队的红利账单推送小组。由县局统一部署工作任务,各部门依据工作职责认领工作内容。首先由税政股和税源管理分局对红利账单中的适用政策和税费减免金额、减免所得额及留抵退税金额进行核对,保证适用政策和税费金额无误。再由收入核算股对照系统中的减免税金额、退抵税费金额进行核对,确保数据准确。最后由纳税服务股等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系统账单推送、纳税人缴费人提示提醒工作,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收尽收红利账单,保证落稳落准系列税费支持政策。

拓宽宣传渠道,精准服务显成效。望奎县税务局组织税源管理分局和纳税服务股成员建立志愿服务小队。在线上依托望奎县税务局“望税课堂”直播和税企联络微信群宣传的方式,对企业进行红利账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线下对重点税源企业采取上门宣讲方式,进行“手把手”辅导,“一对一”精准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算清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帐”。

望奎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将为红利账单推送工作做细做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让纳税人缴费人真切的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