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新华网】便民春风吹进门 涉税服务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3-04-14 11:09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扎实推进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税务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消费者反映的电动车销售商开具机动车发票问题,切实发挥调解作用,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根据《黑龙江省电动车管理条例》要求,凡是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必须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到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办理牌照后才能上路行驶。在政策文件出台前,大部分电动车销售者为购买者开具的均为增值税普通发票,导致其无法正常办理牌照,对消费者造成一定困扰。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积极行动帮助辖区内电动车经营者及时领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同时督促其为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消费者办理发票更换手续。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该局网格员向纳税人宣传了“非接触式办税”“远程问办”“容缺办理”等最新便民办税举措;对32户领用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的纳税人进行了调查核实;协调税控盘管理服务公司解决了纳税人提出的税控盘带不出电动车产品合格证信息的问题。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该局以电动车办理牌照为契机,深入辖区内电动车销售业户,对相关纳税人基本情况做了进一步梳理,充分发挥了税收服务职能,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