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便民办税举措新 惠企利民春风暖

发布时间:2023-04-16 10:30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各地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细化落实本地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补链服务“牵线搭桥”

企业快速“回血”焕发新生机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扎实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落地见效,各级税务机关积极配合落实青海省首批推出的6方面17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认真抓好本地化服务举措,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

西宁市大通县青藏百灵农畜产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商贸企业,前期受疫情影响,库存商品粮油大量积压,出现了销售困难的情况。


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税务机关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补链助企措施后,联系国家税务总局大通县税务局寻求帮助。该局迅速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筛选有采购需求的企业数据推送给纳税人选择,同时积极与辖区内部分企事业单位对接沟通,为供销双方“牵线搭桥”。经各方努力,为该公司解决了20多万元的粮油货物销售问题,企业也因此得以快速“回血”,焕发新的生机。

精细服务提档

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2023年是全国连续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广东税务部门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工作,聚焦跨省通办、终端通用、数据通达、互动通畅“四通”,推出17条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常吹常新。

在阳江市,税务部门聚焦“互动通畅”落细落实“精细服务提档”工作要求,以“事前介入、事中服务、事后跟踪”的全生命周期护航为基本思路,以“税收联络员+青年助企团”的精细服务,针对重点项目的特点,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畅享政策红利,有力提升重大项目的综合竞争力。

“我们刚签约了海产品深加工与文旅购物休闲建设项目,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帮助。2022年我们的食品总产值达3058万元,同比增长23%,享受税费减免56万元,这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拓展新产业的信心。”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永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仕苏表示。


服务下沉一线

办税缴费添便利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统一部署,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首批7大类23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持续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以贴心、优质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题、鼓干劲、提信心。


庆元是浙江最远的山区县,县域广路程长,国家税务总局庆元县税务局通过设立“乡村税费服务站”,聘任村镇干部担任“协税服务员”,对村民在注册登记、纳税申报、发票开具、养老、医保缴纳等涉税事项上进行宣传帮扶,实现90%以上业务可在家门口办理,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这正是今年浙江“春风行动”六项创新举措中的“下沉式办税服务”。浙江省各级税务部门通过探索在乡镇、街道、村、社区靠前布点网格化税收服务点,依托“非接触式”办税辅导、自助设备和“屏对屏”远程辅导等措施,建立起“基础业务现场辅导——简单业务就近自助办理——复杂问题远程支持”机制,持续降低办税缴费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