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虎林市税务局】虎林市税务局倾情落实“承诺制”

发布时间:2023-04-18 17:06 信息来源:虎林市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以为今天办不成事了,没想到税务局还有告知承诺的政策,让我享受到了个人所得税优惠,只要如实填写承诺书,就不用再跑一趟了,这项举措真的是太人性化了!”虎林市民廖先生激动地说道。

近日,虎林市民廖先生到虎林市税务局庆丰农场办税窗口办理个人住房转让业务。作为自用5年以上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廖先生这套住房可申报享受个人所得税免征政策,但是需要提供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廖先生介绍,他忘带户口本了,家住在管理区一天就一趟通勤车,当天是不可能办完了。

了解情况后,办税窗口工作人员当即向廖先生讲解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中的法律责任,辅导其签订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使其顺利享受到了个人所得税优惠,办好了过户手续。

据悉,在2021年7月1日出台第一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后,又新增第二批告知承诺事项,即自2023年3月1日起,对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证明等6项税务证明事项实行了告知承诺制。为确保相关政策在基层税务部门落地,虎林市税务局通过办税服务厅LED屏、公告栏、税企微信群、短信平台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简化办税资料,提高办税便利度,极大地节省了纳税人的时间,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