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新华网】挂职作家走进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 沉浸式体验税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12:55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4月15日,大庆市作家协会一行17人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开展“挂职作家进税务”沉浸式体验采风活动。采风团成员参观了大庆龙凤税史馆和百年党史教育基地,现场体验“全功能网格服务一体化办公区”模拟办税缴费,并与税务局部分年轻干部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大庆市龙凤区税务局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提升服务质量,管理服务与税收文化一起抓,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于2021年建成了布展面积1080平米,布展文字40000余字,布展图片近1000幅,实物500余件,展示了中国税史的演变过程和龙江税史的发展轨迹,是黑龙江省税务系统第一家税史馆。与该局先前建成的百年党史教育基地一起,构成了“两馆并翼”的大文化宣教新格局。

  为有效解决辖区4000余户纳税人的管理服务问题,该局创新性推出全功能网格服务一体化办公区,税收网格员全部入驻办公区,实行网格化与专业化并行的管理模式;将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窗口引进办公区,就近为纳税人办理发票增量增额、涉税变更注销、疑点数据处理等需网格员调查核实办理的涉税事项,实现纳税人可就近办税、网格员可就近核查疑点、征管纳三方现场解决涉税疑点的“三位一体”办税模式,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的问题,实现了纳税人、办税厅与网格员的“三向”减负。

  采风团团长、大庆市作家协会主席王鸿达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让作家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华夏税收史,看到了龙凤区税务局如何将税收工作与税收文化融合在一起,融入到为纳税人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参加活动的全体作家,要以这次采风为契机,以新颖的视角和笔触,去发现挖掘基层税收工作中那些感人的税收故事,用文字歌颂税收事业,更好地为税收工作的发展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