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绥化兰西:便民春风历十载 为民办事志弥坚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兰西县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细化落实县内多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不断创新,助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日常办理中遇到的涉税难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智慧服务有效率,“以数治税”打通办税堵点。兰西县税务局通过加强构建“以数治税”税收征管模式,不断推进税务执法、服务、监管共治的精准管理方式。着力构建“信用+风险”新型监管机制,既强调失信惩戒,也重视守信激励,依托精准掌握纳税人信用评价,对高信用且低风险的纳税人不打扰或少打扰,对低信用且高风险的纳税人严监管和严监督。做到“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程强智控”。

科学监管有力度,“纳服在线”一键触达惠企服务。坚持放管结合、以管促放,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市场监管方式,积极探索多种有效监管方式,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切实提高监管水平,营造包容有序、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深入推进多种手段服务与监管并行管理,通过开展办税服务评价、电话及网络送政策、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有效了解纳税人诉求、发现工作不足,化解风险隐患、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简政放权有潜力,“放管服”激活市场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行政审批事项,建立清单台账,逐项进行研究,能取消的流程坚决取消,该下放的彻底下放,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全面提高行政效能。着力优化咨询、受理、反馈等工作流程,压减审批环节,缩短办结时限,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切实解决传统管理环节多、材料多、往返多等现实问题,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

连续十年,便民办税“春风”四季常吹、四季常新,折射出的是税务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