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最多跑一次” 跑出惠民“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6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杨帆)为持续开展2023年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黑龙江省税务局优化了办税(缴费)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由原来的168项增至181项,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提速升级。双鸭山市税务局在积极推广“最多跑一次”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用“数据跑”取代“纳税人跑”的方式,不断缩短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减轻办税和缴费负担,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最多跑一次清单”下发后,双鸭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对办税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窗口人员准确掌握清单内容。对纳税人办理“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一次性办理完成,避免纳税人反复跑,节省纳税人的时间和成本。同时,将“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双鸭山税务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税企微信群、征纳互动平台等渠道都看到了‘最多跑一次清单’,税务部门铺天盖地的推广和宣传,让我们纳税人办税更有底气。办理清单上的业务时,只要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律要求,一次就能顺利办结”纳税人徐女士向记者反馈。

该局负责纳税服务工作的朱科长向记者表示,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基础上,双鸭山市税务局以创新驱动发展,建成集远程咨询辅导、问办帮办、网上审核、即时维权等功能于一体的云办税智慧服务中心,并且为3000余户重点服务对象安装了云办税服务软件,这些纳税人足不出户,在电子税务局端点击“远程协助”按钮,即可与坐席人员实时视频连线,乐享远程云端办税服务,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

“‘云办税’为我们纳税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手机端‘云办税’服务功能的上线,全面打通了‘掌上办’渠道,大幅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服务如影随形。”新双锅锅炉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田女士表示。

“税务部门推出的‘最多跑一次’清单可太实用了,现在办业务当场就能受理完成,遇到问题还能一键呼叫云中心的坐席人员为我视频实时解答,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一趟趟地来回跑了。”建龙钢铁财务人员说。

据悉,该局云办税协助次数已达4.2万余次,服务时长约8250小时,业务办理4.3万余笔,采取云办税方式的涉税业务占办税服务厅涉税业务的95%以上,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