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新林区税务局:办税更便利 服务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09:19 信息来源:新林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10年,新林区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创新税费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与满意度,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新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服务远程办,让办税“无堵”。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实时解决纳税人对电子税务局登录操作“看不懂”“找不到”等问题,拓展“远程问办”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工作人员专门远程辅导服务。工作人员秉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服务理念,努力做好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员”、便民办税缴费的“帮办员”,用专业答复为纳税人答疑解惑。进一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深度和广度,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实现办税服务不打烊,通过远程服务回应和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深化服务为民,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是服务延时办,让办税“无忧”。在节假日,为满足部分纳税人节假日办理业务的需求,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并有值班人员提供指导;在工作日,开展“延时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以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提前预约,避免未能及时到达影响办税服务。自今年1月份以来,办税服务厅窗口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延时服务”60余次,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三是服务绿色办,让办税“无碍”。为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办税,税务窗口成立“导办帮办”队伍,优先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来一个、教一个、会一个”的精细化辅导方式,定位纳税人需求,开展“一对一”“手把手”辅导,确保纳税人学会自主操作。对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费业务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主动帮助其判别具体办税缴费需求,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助办理等服务,快速办理税费事项。对于涉税费跨部门关联事项,主动提供帮助,进行提示提醒,做好业务衔接。紧贴特殊人员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办税服务厅特殊服务设备设施,设置无障碍通道,配置爱心专座,提供相关便民物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