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东安区税务局:开展“税法伴我行”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5:15 信息来源:东安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四月春风暖,税宣进校园。近日,东安区税务局税法宣传队走进牡丹江市人民小学,开展“税法伴我行”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观看《税收的起源》动画短片、现场互动问答、讲述诚信纳税故事、共听《纳税人的使命》,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课堂上,税法宣传员通过一段动画短片向学生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税收的起源和历史,用充满童趣的画面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对我国税收的历史有了充分的了解。“中国税收有多少年的历史?”“我国古代最主要的税收是什么?”在随后开展的税收知识互动问答上,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抢答,对税宣员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热烈。税法宣传员们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精美的学习用品。“看了刚才的动画短片,我才知道税收在我国有4000多年的历史了,我们坐的高铁、飞机,上学的学校,走的马路都离不开税收,谢谢叔叔阿姨的礼物,我要好好学习,以后也为国家的税收做贡献”,一位获奖的学生开心的说道。随后税法宣传员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诚信汇聚于点滴 纳税让人生满分》诚信纳税宣传片,引导孩子们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

少年强则国强,伴随着《纳税人的使命》激昂的歌声响起,孩子们个个眼神坚定,认真聆听,这堂税法宣传课让孩子们了解税法、走进税法,从小树立起法治思维和诚信意识,让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