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专题专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基层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十年春风暖人心 惠企利民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4-27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十个年头。十年间,税务部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纳税服务、政策落实、规范执法等方面积极作为,让便民“春风”吹暖人心。年初以来,七台河市税务局出实招、务实功,积极落实各项利企惠民政策,关注企业成长,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

作为七台河市最大的上市企业,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地址坐落在新兴区,历经20年风云激荡,发展成为一家大型现代化股份制企业,业务涵盖煤基清洁能源、煤化工、高端碳材料、新材料、城市公共服务五大领域。为主动问计问需、共话税收谋发展,2月13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峻峰同志专程深入宝泰隆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云视频连线交流,积极宣传税费优惠政策,详细介绍“银税互动”“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举措,同时听取了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新期盼。焦云动情地表示:“20年来,我们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国家的战略规划与布局,更离不开七台河税务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税收执法的不懈努力!特别是近年来,咱们税务部门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深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更是主动到我公司‘一对一’宣讲、‘点对点’服务,通过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倾情助力了我公司稳步有序发展!”

税费缓缴落实落靠,让企业“轻装上阵”。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挑战。新旧动能的转换升级、“双碳”政策的实施推进,将以煤化工行业为支撑的宝泰隆拖入发展“慢车道”。特别是近年煤炭价格波动频繁,为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宝泰隆公司在购买原煤上投入巨资,导致研发投入变弱。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面临发展窘境后,第一时间将税费缓缴政策送上门,手把手辅导会计如何办理缓缴,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

红利账单精准推送,为企业“赋能添力”。七台河市税务局坚持“知实情、察实需、出实招、解实困”思路,主动当好企业“税收管家”。立足宝泰隆经营实际,抽调业务骨干“问诊把脉”,为其量身定制了“一企一策”税收红利账单;组建工作专班,为其提供“进企宣讲、辅导实操、全程服务、力控风险”的全流域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服务,让“真金白银”快准稳好地及时“落袋”,助力企业在发展路上跑出“加速度”。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给企业“加油添薪”。作为黑龙江省煤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宝泰隆持续聚焦技术领域的变革,从采煤、炼焦起步到聚焦煤化工产业集群再到建立煤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链,从石墨烯制备技术研究到突破国外封锁,成功掌握“针状焦”关键生产技术,从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号召到主动出击前瞻性布局氢能产业,建设黑龙江省首座油氢电综合示范站,这一系列举措,都离不开创新研发与资源综合利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落地,给企业“加油添薪”,让企业现金流更充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