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共谋信用建设 税助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7 10:54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尚志市税务局为深入落实落细税费服务政策,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从纳税人角度出发,不断探索信用评价调整、修复手段,真真正正为纳税人缴费人的“软实力”提升发挥税务助力。

首先,严审细核,确保初评真实。从严执行纳税信用评价程序和标准,认真审核评价信息,确保评价结果的真实、准确,对于与原始评价相差较大的企业,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其次,抓准指标,客观合理修复。重点关注修复指标的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对需要人工补录或调整的指标数据和加分项目,要求税源管理人员逐户逐条核实,做到指标修复客观真实、有据可查。

最后,突出重点,精准落靠得分。根据最新的信用评价工作标准重点对于B、D级企业的评价指标,逐条审核和调整,准确核实企业经营信息,有效提升信用评分;组织专题研讨分析D级企业扣分原因,及时调整有误信息、纠正行为失误,提示有可能的失信扣分项目,提醒结果运用范围和方式,督促其规范经营、按时申报缴纳税款避免信用失分。

下一步,尚志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快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步伐,深化落实优质信用纳税人“免打扰”工作制度,不断扩大“银税互动”受惠范围,拓展守信激励服务内容,为纳税信用连续3年被评为A级的纳税人提供专属税收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