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新华网】税法宣传进校园 纳税种子播心田

——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青少年税收知识小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14:57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税收知识,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税收观念。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第32个税法宣传月为契机,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进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的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形象的税法宣传课。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税收吗?其实税收与我们息息相关,宽广平坦的马路、城市里的图书馆、先进的教学设备……这些都与税收密不可分。”开发区税务局纪检组组长张东岩作为“税务老师”声情并茂地说道。课堂上,“税务老师”通过税收小故事、PPT展示、动画视频等丰富形式,用通俗语言和贴近生活的事例,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税收,体会税收的重要性。增强青少年对税务局工作的了解和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认知,同学们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进税收、了解税收、感悟税收。

课后,开发区局税务干部给同学们送上税法宣传文创笔袋、文创笔记本等小礼物,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提高全民税法知晓率和纳税遵从度。“同学们对税收的了解不多,这次税法宣传小课堂可以让孩子们更加了解税务工作,增强了对税收知识的理解,激发了孩子们主动学习税法知识的热情,又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田。”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张贺男老师说。

此次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师生参与度高,覆盖面广,进一步深化税收知识宣传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了税法的“种子”。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做好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多样化系列活动,讲好税务故事,传递税收文化。同时,还将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开展好各类宣传活动,让便民“春风”吹拂开发区每寸角落,让开发区企业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