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依安县税务局:“税管家”团队为重点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时间:2023-04-28 11:18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税管家’专门上门为我们送政策解难题,真正实现了服务到‘家’,让我们倍感温暖,对在依安县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近日,依安县税务局‘税管家’团队深入龙江百大项目企业黑龙江北纬四十七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专业解答了企业提出的初加工鲜食玉米产品的适用税率等问题。

依安县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强化主动服务意识,积极与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联动,对焦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创新推出“税管家”定制式服务制度,从税收视角为企业当好家、谋好局,量身定制税费服务方案,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直达快享,助力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建强服务团队,凝聚服务力量。以全县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为契机,从税政、纳服、税源等部门选优配强10名青年业务骨干成立“税管家”团队,建立《依安县税务局‘税管家’团队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服务的主体、内容和要求,打造“定点联系、动态跟进、有效反馈”的“闭环式”运行规范。为确保“税管家”服务精准高效,利用集中学习、视频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税管家”业务素质和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的能力。同时,建立多元化服务保障体系,成立政策、征管、服务三个专业化服务保障团队,负责对“税管家”反馈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指导,在不断优化服务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聚焦企业需求,优化定制服务。全面梳理辖区直联企业、百大项目、专精特新及其他重点企业项目,分组分类配备专属“税管家”,并随时进行动态调整,及时对接企业,发放“‘税管家’联系卡”,打通服务渠道。针对企业行业类型,围绕登记开办、政策落实、便捷服务、权益保障等内容,为企业量身定制“税费服务档案”,实行“一企一策一档案”。按照无事不扰、有需必应的原则,根据企业需要,结合“送政策、问需求、优服务”活动,“税管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建立《“税管家”服务台账》,定期对企业经营动态、服务情况、问题解决等进行梳理、跟进和总结,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推进税收辅导更有精度、纳税体验更有温度、办税缴费更有速度。

突出精细辅导,释放政策红利。依安局县税务局“税管家”团队依托税收大数据,密切关注企业发展进程,精准定位企业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从政策宣传辅导、申报流程办理、税后风险防控等环节入手,及时提示提醒,主动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减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扎实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齐齐哈尔对青鹅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大鹅产业园项目,设计年加工能力1000万只,是具有出口标准、可持续生产的现代化大鹅屠宰加工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对推动依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扩大就业等发挥重要作用。“税管家”团队主动上门与企业联系,宣讲政策,辅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快速快账,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程为我们提供‘管家式’服务,更是让我们省去了大量办税时间成本。”齐齐哈尔对青鹅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王成会对税费支持政策和“税管家”贴心服务连连称赞。

自“税管家”制度推行以来,依安县税务局“税管家”团队根据纳税人不同的纳税需求,积极开展“一对一”精准税收政策辅导和“点对点”个性化“管家式”服务,累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对接企业提供各类政策辅导、解答问题100余个,进一步激发了经营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