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绥化市税务局全面启动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08:10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绥化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市局机关和下辖11个县(市、区)税务局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拉开第32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积极融入地方,持续拓展宣传格局

全市各级税务机关主动将税收宣传工作融入地方宣传“大盘子”,借力地方宣传平台,推动税收宣传工作再提效、税收宣传品牌再升级。市局与绥化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纳税人缴费人之家》第32个税收宣传月特别节目,依托绥化交通广播电台拥有大量广播听众及快手直播、微信公众号“粉丝”的平台优势,宣传税收热点政策,现场解答嘉宾和听众提出的涉税问题,在《晚间新闻》等地方主流媒体同步播出;肇东局邀请了当地电视台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录制,并在肇东新闻栏目播放。相较传统“单线作战”的宣传方式,依托地方宣传平台能够更高效的聚合优质资源,拓展税收宣传工作格局,释放新时代税收好声音。


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提升服务质效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以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目标,创新宣传辅导方式。北林局邀请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新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军共同启动宣传月活动,深入办税服务厅窗口宣传最新税收政策、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智慧办税服务优势,通过税收政策智慧宣传栏、“学雷锋号”5G智慧办税服务车等形式对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辅导;安达局走访“银税互动”签约银行,召开“银税互动 助企发展”座谈会,切实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为“融资信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庆安局设置了“庆税枫桥调解工作室”,积极拓展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反馈渠道;兰西局举办了税收政策培训会,从政策理解、操作流程等角度现场问计问需,现场答疑释惑,助力税费政策落地落细;青冈局召开了“问计问需春风暖,税企携手助发展”座谈会,与企业代表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确保高质量响应纳税人需求。

坚持多点联动,持续助力政策落实

采取“线上+线下”、“主场+客场”多点联动的方式,开展系列税收宣传服务活动,让纳税人缴费人更直观、更全面、更深入了解税费政策。市局积极与绥化万达对接,借助商场户外广告屏展播税收公益广告;经开局、绥棱局在办税服务厅门前设置税收宣传台、发放税收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涉税问题;望奎局鼓励税务干部职工在“朋友圈”积极转发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消息,有效拓宽税收政策宣传渠道;海伦局紧盯农户和涉农企业需求,深入企业开展农资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将税收政策“宣”到位、“送”上门;明水局在大型商场、繁华地段悬挂税收宣传横幅标语、张贴税收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答疑,既拓宽了宣传覆盖面,又为互动交流答疑提供便利。

下一步,绥化市税务局将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更高效、更优质、更精细的专题宣传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深入落实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