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东安区税务局:“春风”十载惠东安 助企便民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3-04-07 10:43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是全国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年,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市东安区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持续落实落细便民服务新举措,让惠企“春风”吹动市场主体活力。


及时享,精准推送政策红利。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利用税务门户网站、网络直播课堂、微视频等形式,推进“滴灌式”纳税辅导,向企业广泛宣传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借助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点对点”推送政策红利账单,并通过钉钉群等方式向纳税人发送阅读提示,针对账单中列明的减税金额、适用政策以及上一年度享受的税收优惠等内容进行辅导工作,确保政策精准送、及时达。除继续增加精准推送企业数量外,还将加大税收大数据利用力度,争取不仅实现“政策找人”,也能助力供需对接,让企业享受到更多实质福利。目前,已有351家重点企业接收到红利账单。


促联动,“银税互动”助企融资。多措并举对“银税互动”进行宣传,增加社会公众、市场主体对此项活动的知晓度,通过平台信用互认、信息共享,完善“一站式”办理的便利度,加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运用,发挥纳税信用在普惠金融中的积极作用,助力小微企业“以信换贷”,缓解“融资难”问题。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启以来,已陆续走访了中国建设银行第二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锦江支行、中国银行东三条路支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深入了解“银税互动”信贷产品情况,探讨双方在办理效率及服务体验上的提升措施。工商银行新华路支行副行长说:“今后要协同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依法合规的纳税信用及涉税数据信息传递机制,继续发挥银行综合化金融服务和信贷产品优势,为辖区内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帮助。”


主动做,问计问需赋能发展。构建完善“网格化+专业化+互联网”模式,成立15个网格服务团队,统一按照纳税服务规范、办税指南和实名办税管理等制度办理、受理涉税业务,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主动走访了某热电有限公司,在行程中介绍了税务部门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及智慧税务建设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宣讲了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内容,并听取了企业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某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说:“企业在扩能和发展上挑战不断,税务局一直陪伴我们成长,开展针对性、个性化的服务,给予了很大帮助!”在“春风”行动期内,还将组织税务体验师、企业座谈等活动,主动问需求送服务,提炼发扬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进一步护航辖区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