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网】春风送暖优服务 凝心聚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1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积极推进“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国家税务总局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加快推进纳税服务精细化、标准化,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烦心事和揪心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强化培训 筑牢服务基石

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培训。采用“理论学习+模拟演练”的方式,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举措,“齐心办工作室”纳税服务工作规范,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礼仪等内容开展培训。积极营造“以学促思、以学促用、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凝聚团队向心力,让窗口工作人员从仪容仪表、仪态举止和服务语言等三个方面细化服务礼仪标准,结合办税服务厅实际工作情况进行实景演练,切实推进纳税服务精细化、标准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提升办税服务厅整体服务水平。

宣传辅导 增强服务质效

为全面做好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工作,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于30日下午通过抖音直播开展了“税小花”纳税人学堂,内容包括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回顾、个人所得税APP操作、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等其他常见操作指引。通过PPT向纳税人缴费人演示,全面详尽地讲解汇算清缴操作过程中的难点,培训后通过税企联络群上传课程和课件资料,供纳税人缴费人学习,扩大培训成果及效应。

排忧解难 凝聚服务初心

“现在来办理业务真舒心,这些孩子工作效率太高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铁锋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收到了来自铁锋区某针织品店法人杨女士的当面表扬,纳税人对于铁锋税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专业程度和服务态度给予高度认可。

3月29日上午,铁锋区某针织品店法人杨女士来办理税务注销业务,到达办税服务厅时已经11点15分,注销窗口工作人员在查询过程中发现该个体工商户有税收违法行为,便主动帮助纳税人联系管理部门,待税收违法行为处理后,一名工作人员快速帮助指导纳税人去专区申报第一季度增值税,另一名工作人员帮助纳税人完成即办注销的法人实人认证,用极短的时间,完成了注销业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只进一扇门、只交一次件、只跑一次路”的原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