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团工委联合团市委、市青联开展“团税联学联建办好惠民事 青年奋楫笃行服务现代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09:47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开展,在第104个中国“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团工委与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市青联经济界别联合开展了“团税联学联建办好惠民事 青年奋楫笃行服务现代化”主题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了“黑龙江省税务局基层分局(所)建设试点”、“公职律师涉税服务中心试点”龙江县税务局景星税务分局,实地了解了乡镇“10分钟办税圈”、“东莱式”争议调解室建设情况。在税务人员的带领下,现场体验了“非接触式”办税、自助领取发票等流程,沉浸式、全方位了解了办税缴费的台前幕后。随后深入黑龙江陆玖铜矿有限公司、飞鹤(龙江)乳品有限公司,实地感受各项税费减免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给企业增添的长足发展的信心。在参观龙江县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云办税服务中心以及综合指挥中心过程中,企业代表们一同体验智能办税、交流心得、展望未来,市青联经济界别企业代表对市税务系统团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全系统青年干部在深化改革主战场、在减税降费最前沿、在便民服务第一线勇挑重担、拼搏进取、积极作为表示肯定。

团市委副书记范正凯指出,市税务系统团组织充分发挥青年工作队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新鹤城建设、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中,勇于担当、踔厉奋发,是一支有活力、有责任、有毅力的新时代青年队伍。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开拓了共青团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引领、服务本地区本系统青年成长成才,推动税务系统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税务系统团工委将立足工作实际,强化部门联动、整合各方资源,以青带青,以青促青,在做优做强“青”字号品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引领青年创新创效上不断努力开拓创新,助推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高效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