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双鸭山市税务局全面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4:10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3月31日下午,双鸭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主题新闻发布会,标志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我市全面启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怀明,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冬伟出席活动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孙冬伟表示,2022年,双鸭山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税费支持政策,采取“三提”保快退、“三聚”促狠打、“三讲”抓长宣等措施,有序高效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4.5亿元,切实发挥了税费支持政策稳控宏观经济大盘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在省内率先建成云办税智慧服务中心和云办税智慧服务厅,办税缴费从“最多跑一次”升级至“一次不用跑”;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纳税工作专班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评比中,综合排名在全省13个市(地)位列第一,为建设现代化美丽多彩双鸭山贡献了税务力量。

会上,记者就连续第十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哪些便企惠民举措,今年有哪些创新服务举措,国家新出台哪些税费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王怀明表示,2023年,全市税务部门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分批接续推出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特别是聚焦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市税务局在去年初步建成云办税智慧服务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创新研发“数字坐席”,以数字智能审核替代传统人工审核,实现智能审核24小时不间断、无等候,实现智慧税务突破性创新突破。

孙冬伟表示,今年国家将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并对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关于继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这次新闻发布会同步采用快手直播的方式与各类市场主体近距离接触,纳税人缴费人在线参与发布会并评论互动,收到评论近千条,收获点赞超万个。纳税人纷纷表示,“云办税智慧服务非常给力,足不出户就能快捷办税,给税务部门点赞!”“减税降费利国利民,税收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

双鸭山日报社、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双鸭山日报新媒体、双鸭山矿工报、双鸭山市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