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网】便民春风拂面来 服务升级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5-12 15:38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见效,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精简办税缴费流程,推出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贴心的服务举措,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做优,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潜力,助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排忧解难,政策辅导零距离

为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全面深入地了解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将纳税服务和政策宣传相结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广泛开展线下辅导,不仅有办税服务厅主任领衔组建的“智华服务团队”现场为纳税人解读政策、指导操作,还依托以公职律师在内的“法务援助团队”在政策及法规方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帮助,推进纳税人权益保障机制建设,从而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同时通过线上直播推出“云课堂”,让“懂业务、会操作、能辅导”的业务骨干为纳税人亲自讲解,使纳税人体验“见屏如面”的便利,足不出户学政策、学操作、涨知识,并且建立动态辅导问需机制,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现场及远程业务咨询,手把手辅导业务操作,为纳税人缴费人打造高效便捷办税体验。

智能办税,贴心服务零等待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结合“心心相印 智税铁锋”纳服品牌,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智能办税服务方式,精简服务窗口,由原来的16个精简到7个,其余工作人员转化为“潮汐人员”,设置AB组,由业务骨干担任组长,形成网上办税辅导团队,轮流在自助办税服务区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云端智慧办税终端、VR体验区、智能微仓等自助设施,以及远程问办、在线导办等工作。大征期时辅导团队人员灵活机动协助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避免出现纳税人拥挤和聚集现象,缓解窗口压力,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实现窗口利用率最大化。同时,办税服务厅定期从文明礼仪、着装仪态、礼貌用语等方面从理论到实际工作进行教学,规范一线窗口人员服务行为,确保纳税人“跑一次、跑一地”化矛盾,解难题。

走访问需,交流沟通零障碍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税务局深入辖区直联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此次走访主要以“懂政策、精业务、善服务”的青年业务骨干为主,走访了辖区五处直联企业,送上专属服务联系卡、致纳税人一封信及税收政策大礼包,向企业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并辅导业务办理,量身定制套餐式服务办税指南,与企业财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积极了解税情民意,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融洽征纳关系,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宣传辅导方式,搭建起税企双方的沟通桥梁,构建成税企高效“直联直通”的服务体系,进一步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