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赓续五四精神 砥砺如磐初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5:41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作出表彰决定,授予50个基层团组织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国家税务总局龙江县税务局团支部榜上有名。据了解,这是该团支部继“2022年度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团队金奖”“2022年度黑龙江省青年大学习先进集体”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培根铸魂强信念 筑牢干部信仰之基

共青团国家税务总局龙江县税务局团支部始终坚持以“抓学习、强队伍、树形象、创业绩”为目标,创建学习型团组织,着力打造“书香税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理论学习的“第一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必学必会内容,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开展“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半年一检查、全年一好评”读书活动,在读书过程中,全体团员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学识修养,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

担当实干展风采 筑牢干部干事之基

共青团国家税务总局龙江县税务局团支部与兄弟支部联合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兴税强国铸忠诚 联建共筑航天梦”“奋楫杨帆启新程 联建共筑税务梦”等主题活动,回顾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开展“守望阳光 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前往龙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关心关爱特殊儿童,送慰问、送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并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自愿捐款一万两千元,为该学校100余名学生购买了运动服。在疫情期间,全体团员主动放弃休息,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联防联控等工作中豁得出去、顶得上去,人人争做光荣青年突击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龙江青年的良好风貌。

兴税育苗增能力 筑牢干部成长之基

共青团国家税务总局龙江县税务局团支部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动党建、服务、业务、卫生、文化、公益“六进”活动,全力打造“税务蓝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深入推进支部与业务相融合。截至目前,共有18人通过税收执法资格考试,7人获得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资格,取得研究生学位6人,13人被聘为系统内兼职教师,2人入选省级人才库。在比武练兵考试中,有2人获得省级业务能手称号、7人获得市级业务能手称号。该团支部正奋楫扬帆、勠力同心,源源不断的为税务系统输送青年骨干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