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晖深入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开展重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2 16:14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8日至9日,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晖带队深入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开展重点工作调研。调研期间,李晖同志走访了地方党政部门,深入企业实地了解情况,分别就党建、青年和税务稽查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李晖同志指出,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党委和地委行署的部署要求,讲政治务实效,深入践行“最北最冷最忠诚 最偏最远最放心”理念,积极克服艰苦的自然环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今年前四个月税收收入增幅28.2%,特别是在青年干部培养计划中,建立《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机关青年干部“蹲点基层 练兵一线”专项行动方案》,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有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与青年干部座谈时,李晖同志强调,青年干部要清醒规划前进方向,有希望、有朝气、有理想,心怀赤子之心,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严守底线。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税务青年。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做有骨气的税务青年。三是要掌握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税务青年。四是要拿出实打实的举措,争取硬碰硬的业绩,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深入大兴安岭天草药业有限公司调研期间,李晖同志实地察看了企业基本情况,详细询问了基层税务机关对企业纳税服务、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向企业赠送了寒带生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李晖同志指出,此次走访企业目的是实地问计问需,切实为企业办实事、送政策、解难题。执行政策的确定性和明确企业财务预期是最好的纳税服务,也是为企业保驾护航,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础就是在市场经济下进行合规性规划,只有在法制框架内合规发展,企业才有根,才能发展壮大,才能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下一步税务部门要持续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等方面下功夫,厚植发展沃土,助力企业枝繁叶茂,为服务地方经济和助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税企座谈会现场

李晖同志深入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稽查局“走流程”,现场察看了稽查选案及发票协查等操作流程。在稽查工作座谈会上,李晖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升稽查工作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税务稽查查处、震慑、促管、增收等方面的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聚焦稽查工作重点,深化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税务稽查工作的若干措施》,加大力度查办稽查重点案件,强化税务稽查监管。三是要进一步总结提升稽查工作质效,坚持求真务实,善于总结提升,勇于改革创新。

李晖同志深入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稽查局“走流程”

调研期间,李晖同志走访大兴安岭地区地直机关工委,介绍税务部门完善落实“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

省局党建工作处、稽查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