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网】漠河税务:“五进”宣传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3-05-16 15:18 信息来源:漠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内涵,国家税务总局漠河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为主题,落实“税法伴我行”普法工作部署,依托“春梅工作室”“阿梁说税”普法宣传队等专家团队组织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宣传解读税费优惠政策,办好惠民实事,营造大众学税法、知税法、懂税法的良好氛围。

税法宣传进课堂。该局“阿梁说税”服务团队深入漠河市育才小学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普及税法知识,税务讲师利用《税法教育读本》教材,制作成PPT、动画视频,向同学们讲解税收的含义、税收的发展历史及税收的重要性等感悟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要求,同学们通过游戏互动提问、绘制手抄报,“税收树”签名等活动,激发同学们对“税”的热情,营造“学生受教、带动家庭、辐射社会”良好的税收宣传效应,为税收宣传月的开展助力添航。

税法宣传进社区。该局“春梅工作室”专家团队在松苑社区设立普法宣传工作站,解答居民们关心的税费热点问题,实现政策直达群众家门口。同时,讲解“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税务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内容等,让广大居民感受税务执法的“温情”,推动了税务执法由被动管理向主动服务的转变,增强法治意识,营商环境显著提升。

税法讲座进单位。该局“春梅工作室”服务团队深入漠河市成人教育中心开展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讲座。向任课教师和部分职工重点讲解了个税汇算清缴的收入项目及各项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对个人所得税汇算APP退税流程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教学。不仅解决了个税申报过程中大家的疑惑,并将政策红利直接送达。

政策宣传进乡村。该局税收普法宣传队走进漠河市北极村,将税法宣传延伸至个体户及旅游景点,发放个人所得税、“双寒”产业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手把手”辅导村民使用龙江税务APP、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等办理涉税缴费业务,采取“网上申领发票,邮政免费配送”便民服务举措,即可免费享受全市区域内“发票24小时必到”,既节约了征纳成本,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感,真正实现“一次不用跑”。

政策宣传进商圈。该局在漠河市各商场开展“减税降费入商圈”活动。在活动现场,宣传小分队向各商户、顾客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税收宣传水杯,现场答疑,征集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税务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解答商家店主关心的小微企业减免税、社保费缴纳、个人所得税汇算等政策咨询。获得了商户和顾客的连连称赞。

下一步,漠河市税务局将持续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聚焦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政策红利及时送达市场主体手中。同时,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持续做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3批62项服务举措,常态化开展税收宣传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形成税收共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