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大兴安岭:税企党建联建 春风惠民同行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的第10年,国家税务总局漠河市税务局明定位、重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为优化税费服务注入政治灵魂,倾情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快捷、多元化的涉税缴费需求,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漠河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党建引领春风惠企利民。漠河市税务局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高屋建瓴,积极主动关心企业健康成长,助力企业长远发展,加强税企联动促进税法遵从。近日,漠河市税务局在税企党建联建“春风座谈会”上问计问需解难题,开展个性化税收辅导和风险提示,听取并解决企业新诉求5个。企业代表表示,通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集中解答涉税疑虑,进一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一起益企”服务提档升级。漠河市税务局与工信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通过“面对面”开展税收政策解读,“一对一”精准辅导,广覆盖宣传各项惠企政策“口袋书”近千余份,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实现各项税费红利应享尽享,不断提升中小企业获得感,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助推漠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漠税”流动服务站为民解忧。“漠税”流动服务站是“春梅税务工作室”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创新举措之一。“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手机上要怎么操作?”“我社保已经断缴好久了,能补交吗?怎么补交?”这两天,社区附近的“漠税”流动服务站热闹非凡,居民们在服务站摊位前争相提问,“漠税”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现场不仅耐心解答,宣传各项办税缴费便利服务举措,发放宣传资料,还手把手教纳税人申报操作的具体流程,现场对流动服务赞许有加的李阿姨,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申请退税300余元,不由得发出“又贴心又方便”的感叹。

漠河市税务局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通过设置“漠税”流动服务站,辅导居民群众开发票、报个税、享优惠,定期开展纳税服务5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500余人次,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