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龙头新闻】政商沙龙问需求 银税互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0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主题税企政商沙龙和“银税企”对接会。通过“问需+对接”两步走的方式,充分发挥税务机关沟通企业与银行的桥梁作用,扩大银税互动的影响范围,促进构建“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促微”的良好格局。

银税互动精准对接

在税企政商沙龙中,让胡路区税务局与企业代表针对银税互动有关话题进行了全面交流,就企业面临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进一步了解企业对“银税互动”的了解程度及看法,明确企业融资诉求,通过将企业“请进来”的方式,积极与辖区内有贷款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

经过了解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的诉求,让胡路区税务局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法和路径,为下一步开展“银税企”对接会做好准备。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为了进一步扩大邀请范围,让“银税企”对接会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让胡路区税务局税务局通过网格群、电子税务局等平台广泛进行了信息推送,邀请企业报名参加。

此次“银税企”对接会打破了传统的会议室开会的模式,选择在繁华商业圈的大庆华峻生活广场一楼大厅开展,充分发挥商场交通便利、人流量大、场地宽阔、设备齐全等优势,一方面可以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扩大了参会人员数量。同时考虑到各家企业的实际情况,此次“银税企”对接会不仅局限于以线下形式开展,还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让对接会不受空间制约,纳税人可以随时随地参与其中。

“银税互动”为企业“贷”来发展信心

活动现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兴业银行、龙江银行等7家银行携本行银税贷产品出席,为有需求的纳税人提供咨询和贷款信用额度测算服务。

活动现场开展了银税互动政策辅导培训,向纳税人讲解了如何在电子税务局端申请银税贷,并为企业介绍了各家银行与银税贷相关的产品以及贷款产品的授信条件、期限、利率等企业融资最关心的问题。

在整场活动中,百余户纳税人积极参与,并在讲解结束后积极到银行处对贷款信用额度进行了测算。进行现场测算的企业纷纷表示:“融资问题是当前我们最担心的问题,让胡路区税务局举办的这次对接会真的是帮了大忙,这么多家银行都在,非常方便我们对比选择,而且产品介绍这么详细,真的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下一步,让胡路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银税合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将企业纳税信用与金融服务相结合,为纳税人搭建方便快捷的融资通道,集成发挥各方优势,助力实现银税企多元联动、协作共进的美好前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