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精细服务有温度 便民春风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0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春风送暖,服务便民。国家税务总局伊春市税务局聚焦“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目标,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精细化税费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双提升。

入企走访话春风

伊春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中西药制剂为主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包括胶囊剂、片剂、冲剂及中药提取等21种中西药及保健品、纯净水等,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省“重合同、守信用”先进企业。为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及时了解税收优惠政策,伊春市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干部主动上门走访,结合企业实际,针对性地开展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并深入药品分装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涉税疑点、难点、堵点,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聚焦重点问题列出清单实施“一对一”跟进,实现急有所纾、难有所助、愁有所解、盼有所应,切实让企业感受到税务“春风”的温暖。

“公司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各项税收政策的支持与税务工作人员的帮助,每当新政策出台,税务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将‘政策礼包’送到我们手中,极大地减轻了公司的负担。也感谢税务部门定期走访,问需问计,答疑解惑,为你们点赞!”伊春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个性辅导送春风

“您好,请问国家新出台的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我们能够享受吗?进项税额抵扣政策是什么?”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通过税务服务热线向税务部门提出问题需求。

伊春市税务局在了解到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辖的部分森工企业仍对天保二期税费优惠政策和进项税额抵扣政策理解不到位的实际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结合行业特点,通过入企辅导、视频辅导、电话辅导等方式,对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等5个税费种的最新政策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并汇总制作林下经济涉及的税费政策“个性化税务服务手册”,帮助森工企业规范办理税费事项,尽享税费优惠红利,有效降低税收风险。

“税务部门‘面对面’辅导、‘屏对屏’交流,解决了我们的涉税疑点、难点问题,对我们落实好天保工程各项政策很有帮助”黑龙江伊春森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银税互动乘春风

4月1日,《伊春市“银税互动”贷款贴息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办法》规定:“2023年伊春市政府拨付300万元财政资金为‘银税互动’贷款贴息,贴息率为0.5%,预计得到贴息补助的贷款6亿元。”

据悉,该《办法》由伊春市税务局牵头,协调伊春市财政局、伊春市银保监局、伊春市人民银行联合起草,报请伊春市委、市政府审议通过后在全市执行。“政府部署财政贴息”是伊春市“银税互动”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政府补贴降低企业的贷款成本,提升企业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热情,着力决解企业“贷款贵”“贷款难”的问题,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协同财政、银保监及金融机构建立相关配套措施,帮助纳税信用高的小微企业及时享受贷款贴息红利,助力他们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越走越远,为伊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税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刘海楠 姚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