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国际在线】薪火相传 共守初心

---哈尔滨市税务局机关召开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18 08:30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市税务局机关召开“薪火相传 共守初心”青年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会,引导推动机关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青年诵读凝初心。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青年习近平的奋斗故事》,共同学习领袖青春故事,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回望历史,砥砺初心,筑梦未来,汲取奋进力量,用“青言青语”感悟“习言习语”。青年干部玄润博表示,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时刻牢记新时代税务青年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推动税收事业再上新台阶。

师徒结对守初心。在青年干部与青年导师结对仪式中,局领导为导师颁发聘书,青年干部与支部书记结为“师徒”,青年干部行拜师礼,导师回礼赠书,共表初心,进一步激发机关青年干部投身税收事业的热情。青年导师刘瑞锋表示,要继承税务系统的优良传统,毫无保留倾心倾力地把工作经验传授出去,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自己的点点星光,点亮青年干部前进的“熊熊之火”,助推青年干部勇做“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有为”青年,并勉励青年干部坚持学在经常、干在实处,在平凡岗位上发出“光和热”。青年干部李逸伦表示,要始终秉持诚心细心耐心的学习态度、勤学勤问勤练的学习作风、成长成熟成才的学习目标,虚心听从教诲,严格要求自己,迅速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税务尖兵。

主题党课悟初心。会上,局领导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从学习有方向、学习有意义、学习有境界、学习有态度等方面为青年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希望青年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认识世界、认识自我,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做勤学好学的税务青年,做担当有为、知行合一的税务青年,做敢于斗争、修身持正的税务青年。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在学思想中坚定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彰显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追逐梦想,在学与干中历练成长,掌握税收工作看家本领,努力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