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办税缴费便利化 营商环境最优化

发布时间:2023-05-18 15:53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税流程,减轻办税负担,提高办税质效,齐齐哈尔市局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议,一方面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归纳,另一方面为下一步工作落实提出可行性举措,切实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安排部署。针对营商环境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各部门第一时间对相应文件进行学习,充分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及科室工作任务,并针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过各部门之间“近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研究商讨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各部门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规范税收管理、改进税费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接下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服务质量。始终坚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理念,把“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不懈追求的目标,进一步压缩办税环节和时间,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全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确保对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费事项及时办理,对于不能即时办结、需要内部流转的业务均由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与相关科室沟通后流转,无需纳税人缴费人多次往返,全力保障服务质量。同时认真落实纳税服务规范和税收征管规范,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宣传展示区放置宣传资料,张贴税费优惠政策文件,供纳税人缴费人自行查看取阅。

三是快响快办,全程辅导更加贴心。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全程网上办”,对于可在线上完成的业务采取“不见面式”办结,推进远程问办服务,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全力促使“非接触式”办税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各类事项网上办理,并选派责任心强、业务全面、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的税务干部进行辅导,不断完善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涉税诉求有处说、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同时做好新旧政策衔接的辅导工作,网格联络员通过税企交流群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对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