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中国青年网】税务“云舱”入驻税银自助厅 双鸭山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1 14:48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国青年网双鸭山5月16日电(记者 夏烯然)“原来在办税服务厅体验过‘云办税智慧服务舱’,科技感很足,用起来也很方便,现在税务局把它搬到了税银24小时自助服务厅,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真的是又智能又便利!”双鸭山万鑫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馨悦分店财务人员徐女士赞叹道。 

据悉,双鸭山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以技术升级提升办税效率,用“智慧税务”驱动精细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该局与双鸭山市农商行开展深度合作,在共创共建的“税银24小时自助服务厅”内新投放2台集远程盖章、高清拍照、资料收取、发票打印、缴纳税费等功能于一体的“云办税智慧服务舱”,在黑龙江省率先实现全功能的税务“云窗口”入驻商业银行,让纳税人不用到办税服务厅也能办理全部涉税费业务。 

该局除了提供更加便捷的税费服务外,还主动搭建企业与银行间信贷桥梁,为小微企业提供“银税互动”贷款帮扶。纳税人如果想要申请“银税互动”贷款,可以手机登录“双鸭山征纳互动平台”查询税务局精准推送的《纳税人智能体检报告》,及时了解自身涉税信息、信用等级评价和涉税风险情况,在农商行手机银行App或窗口查询符合自身条件的税收信用贷款产品,进入“云办税智慧服务舱”一键呼叫坐席人员,线上提交银税互动信贷申请。 

“一般情况下,企业在一分钟内即可收到农商行预授信通知,纳税人可与农商行确认最终结果,签订授信协议,获得信用贷款。整个办理过程中,纳税人遇到任何涉税疑难问题,均可在‘云舱’内一键呼叫坐席人员寻求帮助。”税银24小时自助服务厅内的导税员刘明照介绍说。 

据了解,双鸭山市税务局提供“掌上+网上+自助+云舱”等多种办税渠道,以税银24小时服务厅为中心在全市铺设42个自助办税网点,打造“十分钟办税服务圈”,为全市3000余户企业上门安装“云办税”服务软件,织密织牢“非接触式”服务网络,实现全部涉税费业务云端办理。为保证服务体验,所有办税渠道均可视频呼叫中心坐席人员享受“咨询辅导、问办帮办、网上审核、即时维权”等智慧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多元、更智能、更便捷的办税选择。同时,将传统办税服务厅窗口服务模式转变为“云办税”智慧坐席的远程在线服务模式,实现从传统实体办税向自主智慧办税的转变升级,大大降低征纳互动成本,大幅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与获得感。 

“税务局和农商行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实现了云办税智慧服务模式的全方位升级和革命性突破,让纳税人大幅提升办税体验感的同时,享受更多的金融助力和政策扶持,有效解决纳税人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多次跑、多头跑、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下一步,双鸭山市税务局将加速智慧税务建设进程,构建更深入、更智能、更便捷的云办税服务新体系,开创精诚共治新格局。”双鸭山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怀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