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央广网】全面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度 优化东北一体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4 15:21 信息来源:央广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广网佳木斯5月2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李博儒)为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东北地区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佳木斯市东风区税务局大力推行办税便利化措施,扩大宣传效果,切实破解办税的难点、痛点、堵点。

提高服务效能。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东三省互助办税岗”咨询引导纳税人,选派业务骨干专门负责业务事项跨省通办,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业务问题。简化跨省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公示、推进“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落实承诺告知、容缺办理范围,积极推进政务中心税务窗口与不动产交易部门共享数据,建立办理台账,进一步减少证明材料,有效缓解了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繁、办税难等问题,以实际举措优化了税收营商环境。

扩大宣传效果。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税企交流群播放推送“东北区域一体化云端辅导促振兴直播预告”。发放关于推进东北地区税收征管服务一体化调查问卷,收集纳税人关于跨省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异地缴税等方面意见建议和问题。邀请纳税人组织开展“东北区域一体化税费服务体验活动”,直观体验感受跨省涉税业务办理流程的便利化。

佳木斯市东风区税务局将继续紧扣2023年“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多措并举升级纳税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区域经济加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