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地区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4:46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5月24日,地区局主要领导许文敏同志深入加格达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开展走流程,体验税费办理流程,深入查找办税缴费堵点难点,切实提高税费服务水平。

许文敏同志首先到自助办税服务区,实地查看加格达奇区税务局网上办税、掌上自助办税情况,并与现场办税的纳税人一同在自助办税终端体验非接触发票领购流程,现场领购增值税纸质发票20份。在非接触办税服务区,许文敏同志通过电子税务局体验了企业涉税事项变更流程,并与办税的纳税人和工作人员交流互动,向纳税人询问对纳税服务的意见建议,查找办税流程不畅之处;针对纳税人提出企业实体合并、人员转移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申报业务无法取消的事项,许文敏同志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许文敏同志体验发票领购流程

许文敏同志体验企业涉税事项变更流程

许文敏同志进行现场办公

走流程中,许文敏同志在办税服务厅体验了“数字坐席”智能审核系统,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一同排查摸清服务流程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优流程、优服务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总局、省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地委、行署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规范税费管理、优化纳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二要查不足、补短板,办税服务厅、纳服部门要站在纳税人角度,针对流程是否简约、便捷、顺畅开展税费服务全流程、全场景复盘,梳理查找流程不畅、服务不优、管理不规范、衔接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查找发现的问题,地区局业务科室和县区局要及时对接,上下联动迅速整改,推动涉税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三要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处理纳税人缴费人在缴纳税费方面出现的各种问题,形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

许文敏同志体验“数字坐席

走流程结束时,许文敏同志对加格达奇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加格达奇区税务局涉税服务整体提升很快,办税服务优质高效,办税设施便民,办税环境温馨整洁,希望加格达奇区税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一如既往把纳税人缴费人满意作为办税服务厅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税费服务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让便民春风"四季常吹"。

地区局、加格达奇区税务局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走流程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