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依安县税务局:办税新体验 服务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25 10:34 信息来源:依安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办税服务厅宽敞明亮,焕然一新,自助办税设备也十分智能,不懂的业务通过双屏辅导机就能学会,真是太便利了!”体验过双屏辅导机的依安县惠友代理记账公司的负责人杨东辉连连称赞。

    为全面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依安县税务局以信息化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运用“互联网+”和智慧化思维,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完成了对办税服务厅全方位智慧化升级改造,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为纳税人带来了全新的办税体验。

    功能全,契合纳税人办税需求。在办税服务厅智慧化升级改造过程中,依安局认真倾听纳税人、缴费人诉求,结合本地办税群体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办税服务厅区域布局、整体环境进行全面统筹设计规划,既充满科技感,又注重人文关怀,还预留了智慧化持续升级空间。目前共设置导税辅导区、办税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自助办税区、齐心办工作室、龙税小课堂、等候休息区、资料宣传区等多个功能区,各功能分区更加清晰明了,进一步统筹优化了纳税人办税路线,使办税服务厅运转更加有序,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服务优,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大力倡导“不见面的服务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将人工窗口由6个缩减为3个,实现向更趋现代化的“零窗化”方向推进,又兼顾目前县城办税群体对窗口的现实需求。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齐心办工作室,全力打造为纳税人解决“疑难杂症”的“专家门诊”,有效减轻窗口办税压力,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待的时间。将“远程办税服务中心”嵌入办税服务厅服务体系,开辟专门场所,设立四个“专家座席”,通过“远程帮办、办问协同”的服务模式,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降低了办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

  环境美,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对办税环境进行全面改善提升,突出了灯光、色调效果,辅以精心设计的墙面税务文化,打造出了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办税环境。纳税人从智能闸机扫脸进入后,通过门口的智慧大厅可视化平台可以清晰地看到排队等候的人员情况等,可以自行安排办税时间。在便民服务区设立手机充电桩、雨伞、自助复印、打印一体机等,引进了消毒机器人对办税环境进行定期消毒。等候休息区新增了风格独特的沙发座椅,在等候休息时可观看“龙税小课堂”推送的政策辅导、宣传动漫等内容,提高政策理论水平。通过更加贴心、精细、周到的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多“家”的温暖和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