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铁锋区税务局:《民法典》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5-26 07:59 信息来源:铁锋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3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加强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合法权益,2023年5月12日上午,铁锋区税务局与龙华街道龙南社区党支部组织居民开展“学习民法,点亮生活”民法典宣传活动,活动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老年人法律法规明白纸》等宣传资料,着重向群众介绍《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对《民法典》中新增的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例如人格权编、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让群众意识到民法典不仅仅是一部法律,更是当代生活指南。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工作人员结合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现场解答,鼓励群众认真学习民法典,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提醒社区居民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和信息,不轻信各种可疑的电话短信以及网络社交信息,不向陌生人随意转账,遇到可疑的情况及时报警处理。引导群众时刻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发布的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牢固树立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联建互动,更是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让居民真实感受到民法典的重要性。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共建单位资源,大力推进法治社区建设,组织知法、懂法的党员志愿者进入居民家中、进入沿街商铺,进行一对一法律宣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社区、法治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