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让胡路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促进个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9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更好支持个体经济高速发展,优化个体工商户的办税服务体验,大庆市让胡路区税务局响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开展政商沙龙个体工商户问需座谈会,深入了解个体工商户在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和在纳税服务方面的诉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针对性的举办“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各项纾困政策,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办税网点再分布 打造快捷服务圈

虽然在线办税已是常态化,但仍有部分业务需要到税务机关当面办理。为了让纳税人在线下办理业务时少跑路,实现就近办税,让胡路区税务局汇总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信息,结合市场综合体的分布情况,积极协调区政府,合理布局办税网点,科学配置办税资源。让胡路区税务局依据汇总统计的个体工商户位置分布情况及具备办税条件的场所,通过实地测量,精准测算纳税人办税距离,利用数字地图模拟,对个体税务所管辖区域进行了科学配置,确保各税务所辖区内的商户实现就近办理涉税业务,打造“10分钟办税服务圈”,让个体工商户办税更快捷、更便利。

线上直播线下讲 培训辅导解困扰

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始终存在着“办税周期长、业务需求少、经营内容杂、人员不专业”的难题,为进一步帮助个体工商户了解税收政策、熟悉业务流程,让胡路区税务局采取了线下政策宣讲、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为个体工商户开展培训,线上线下双线并行,让培训不受空间制约,同时更加便于纳税人参与。培训打破了传统的“面对面座谈”模式,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大庆华峻生活广场一楼大厅开展,充分发挥商场交通便利、人流量大、场地宽阔、设备齐全等优势,扩大参训人员规模。培训现场,让胡路区税务局携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纳税人开展了税收政策辅导和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同时针对个体工商户在现场和直播间提出的税费政策享受、税费申报操作、涉税服务需求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申报操作“码”上看 税务周边送春风

在政商沙龙座谈会上,部分个体工商户反映了自身电脑操作能力较弱的情况。为了高效解决这一问题,让胡路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研究制作了金税盘、税控盘、税务UKey、定额发票、全代开专票、查账征收等六类纳税人的申报操作指引,确保纳税人能够自行对照操作指引流程自行操作申报。为了便于纳税人随时观看学习,还制作了集各个申报指引二维码于一体的税收操作指引宣传卡,并在卡片背面印制了2023年办税征期日历和各个办税场所公开电话,方便纳税人随身携带、随时学习、随时联络。此外,让胡路区税务局制作了大量精美的税收宣传周边,在培训会和各项活动上分发给纳税人,不断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下一步,让胡路区税务局将根据个体工商户的行业类型、经营规模和经营特点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的税收宣传和政策指导,为个体经济的良好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