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央广网】望奎县税务局: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望奎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以“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为理念,保证各项税费红利落实落细,切实推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使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体验感更强,该局推出一系列个性化服务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红利政策直送达。纳税服务股、税政股、收入核算股部门联动,筛选出重点行业中的部分企业,制作红利账单送达企业,使纳税人足不出户了解自己享受到的税收红利,助力企业政策直达快享。

精准服务送便利。针对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时容易出现的问题,该局把应知应会及注意事项编辑成短信,利用短信平台精准推送辖区内纳税人,同时制作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小视频,温馨提示纳税人当期的待办事宜,避免出现错报以及超期申报情况发生。

添助力答疑解惑。该局针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通过将“纳税人学堂”“望税讲堂”直播间常态化,组织业务骨干精心备课,利用线上直播和录播的方式,将传统线下培训辅导延伸到线上,在直播中及时对纳税人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政策高效速递,此举深受纳税人的好评。

诉求响应回应快。对纳税人缴费人在政策享受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采取“走流程听建议”的方式大行调查研究,促进政策实施更加有力有效,充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不打折扣。

下一步,望奎县税务局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用心用力用真情优化办税服务,做好便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